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治区青少年自由式摔跤比赛在青河县进行

2013-07-30 13:57:3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9日,自治区青少年自由式、古典式摔跤比赛,正在青河县体育局火热进行中。

本届自治区青少年自由式与古典式摔跤比赛,共有来自全疆各地州的代表队近600人参加,活动将在15天时间内进行激烈的角逐。参加这次比赛的最小年龄为11岁,最大年龄为17岁。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分30个级别分别进行比赛。

自治区体育摔柔管理中心主任伊学明说:“希望这次比赛,各代表队赛出水平,赛出自己最高的竞技状态,为新疆的摔跤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各地州代表队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才能,充分展示摔跤运动员的风采,最终赛出自己优异的成绩。

在比赛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精彩多样的文艺汇演和足球表演、恰秀等活动,主要通过各类活动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也为本届摔跤比赛加油助威。阿勒泰地区摔跤运动员巴衣波森说:“我是男子66公斤比赛项目的选手,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自治区的摔跤比赛,希望能够通过比赛,与同行加强经验学习,更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届裁判员海拉提告诉记者:“很荣幸作为本届比赛裁判员,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凭着公评、公证的原则做好这次使命,为我区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选送优秀人才。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抓好这次机遇,为明年的自治区全运会摔跤比赛选拔更好地运动员。”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为新疆体育摔跤事业输送过很多的优秀运动员,明年是自治区的省运会,这次比赛也是明年省运会选拔更好的选手。自治区摔柔管理中心主任 伊学明说“今年,我们把摔跤比赛项目放到阿勒泰地区的青河县,是让更多的当地青少年来欣赏摔跤比赛,并参与到摔跤比赛项目当中来。除让他们除欣赏这种比赛项目外,更让他们学习这项比赛,并参与到我们摔跤这项体育锻炼之中来。另外,通过摔跤来提高我们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身体素质,让青少年在快乐和愉快中参加体育锻炼。”(特约记者 杨彪 通讯员 崔杨)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自由式摔跤 青河 青少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