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宁波大榭开发区:援疆情深铸华章

2013-06-29 09:51: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智力援建 提升库车软实力

“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我接触到了大榭开发区先进的管理理念,也常常被大榭人善于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所感染,这对我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在大榭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项目合作处挂职处长助理的王皓是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的一名干部,今年3月底前往大榭开发区挂职锻炼。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已经让这位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身上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新的朝气和活力。

宁波大榭开发区根据库车开发区产业发展需要,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采取挂职锻炼和两地培训形式,帮助库车开发区培训招商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无偿提供食宿、考察等便利条件。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选派2人到大榭开发区挂职学习。目前,第二批在宁波大榭开发区挂职的招商引资骨干正在大榭岛接受“滋养”。

资金援建 提高硬件水平

去年,宁波大榭开发区依照签订的对口援建协议,安排500万元资金用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纵一横”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样的支援气魄无不让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感动不已。该项资金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板块经营”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原则,200万元用于开发区大门建设,300万元用于库大合作园内承接转移的项目进行必要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金。

目前,开发区大门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整体规划设计已经“出炉”。大门建成后,其右侧将用鎏金大字赫然标明“大榭开发区援建库车国家级开发区”字样,将永久印证铭记两个园区的深情厚意和援建成果。同时,宁波大榭开发区援建的幸福路景观改造后也将命名为大榭路。(通讯员刘冠军)

编辑: 马原 标签: 宁波大榭开发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