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奎屯市详细部署积极开展自治区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

2013-05-07 13:42:2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5月自治区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奎屯市就深入开展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做出详细部署。

活动主要包括: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奎屯市委中心组和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各基层党组织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纳入法制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国民教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社会综合治理的全过程;三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活动;四是开展向“当代雷锋”庄仕华和最美乡村医生居马泰同志学习活动;五是开展“最美奎屯人” 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道德、重品行,树形象,讲正气、做奉献、讲和谐、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彰显“奎屯人” 的良好形象;六是全市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暨召开一次座谈会,表彰一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举办一期民族团结摄影展,办一期民族团结板报,读一本民族团结好书,开展汉族与各少数民族“一对一” 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一次民族团结“道德讲堂”活动;七是在各族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奎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永生:“今年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伊犁州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的目标,奎屯市也据此提出了两年内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的目标。我们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争取创建目标早日实现。”

据了解,为确保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奎屯市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总结和提练各部门、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民族团结教育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王奇峰)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奎屯 新疆 民族 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