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和布克赛尔县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铺平路

2013-05-07 13:37:1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使大学生村官更好地融入到农村,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布克赛尔县不断创新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方式,加大对大学村官创业扶持力度,通过“两培养一完善”工作法,为大学生村官创业铺平路。

该县依托各类培训资源加大对全县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力度,围绕村官的专业优势,拓展大学生村官的创业意识、帮助大学生村官向“YBC”申请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扶持资金;协调金融机构开通小额贷款“绿色通道”,力争帮助大学生村官选准创业项目,实现创业梦想。截止目前,该县7名大学生村官已35万元扶持资金。

该县同时加强培养专业导师队伍,增强帮扶力度,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实地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对有创业意愿,具备创业能力和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帮助确立创业项目,并邀请专业导师对项目进行评审,促进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稳步发展。目前,该县有4名 “一对一”导师、2名联络员导师、6名评审导师、3名专业导师、志愿工作者1名。

此外,和布克赛尔县进一步完善资金扶持力度,积极争取上级的项目资金、物资、技术向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倾斜,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指导,制定完善大学生村官创业优惠政策,12个乡镇场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为大学生村官创业相结合,提高大学生村官创业成功率,目前7名大学生村官申报创业项目将得到扶持资金。(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叶尔青 刘阳)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大学生 村官 创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