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阿克苏运用新技术繁育成功25万尾新疆大头鱼

2013-05-07 13:35:5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7日,从阿克苏地区水利局传出喜讯,经由阿克苏地区水利局渔政科7名科研人员4个月的努力,已有5组新疆扁吻鱼(俗称年夜头鱼)成功产下60万粒大头鱼鱼卵,经过繁育成功了25万尾大头鱼鱼苗,这意味着新疆扁吻鱼人工繁育再次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阿克苏地区孵化新疆大头鱼原种场的工作人员采取新方法,集体制作了可以循环的孵化环道,成功率大大提高,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

中国新疆扁吻鱼工作人员研制的孵化环道,使整个的新疆大头鱼鱼卵的繁殖数量达到了60万粒,卵的数量比去年多出了整整的10万粒。

自2005年起,在阿克苏地域实施的新疆扁吻鱼人工滋生孵化重点科研项目,连续9次成功孵化出近210多万粒新疆扁吻鱼卵,有80多万尾接踵投放于克孜尔水库、巴州博斯腾湖及其它水系。

新疆大头鱼是我国的特产鱼,受国家一级呵护。从2000年起头由国家农业部投资200万元成立中国新疆扁吻鱼原种场以来,在阿克苏地域水利局的努力下,种鱼从最初的20条成长到此刻的200多条。经自治区和阿克苏地区水产科学研究所科研人员苦心钻研,在2006年人工繁育成功。今年,阿克苏水利局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在60万粒鱼卵中孵化出25万尾小鱼苗。鱼苗由出生时的0.7毫米需要长到2厘米—3厘米,打算在8月份向自然水域放流,以增添自然水域扁吻鱼的自然种群数目。(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拓 蒋成森)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阿克苏 繁育 大头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