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县教师“五一”小长假接受红色教育

2013-05-02 11:23:1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1日,青河县中学青年教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利用“五•一”小长假开展了“青年教师成长营”徒步活动。

这些青年老师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徒步前行,终于到达9公里处的青河县阿热勒乡布河坝村村民恰力·阿布德哈斯木老人家中,进行参观学习恰力老人免费开办的红色书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据悉,恰力老人自15岁起, 他自己掏钱订阅各类报刊杂志等红色书籍,并开始收集哈萨克文版的毛主席语录、《新疆日报》、《伊犁日报》等各种资料,凡有重大会议和重大事件,他都精心收藏起来保存在箱子里。其中收藏的大量哈萨克文报刊杂志、文献资料,较为全面记录了建国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社会发展历程,许多资料都具有重要的文献研究价值。此外,老人还收集了不少农牧业科技杂志。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乡里供销社工作的恰力·阿布德哈斯木每月只有20元收入,为了订阅报刊,他只好省吃俭用筹钱,订阅大量书籍阅读学习。后来,他把自己多年收藏的报刊、书籍拿出来,在自家免费办起了农家书屋,供喜欢阅读的农牧民们阅读,让他们都知道党的好政策,从书籍、报刊中获取自己所需要的知识,汲取力量,增加信心,努力干活。当地派出所的警官得知老人的想法后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了情况,各方筹集资金为老人购买科技、法律、民族团结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等读物,并将老人的书屋命名为“红色书屋”,成立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官兵和辖区群众定期到书屋接受红色教育,帮助辖区群众通过学习科技知识走上科技兴农的致富路。

在这次参观现场,教师们参观了解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红色书屋的主人恰力老人为老师们当起讲解员,他亲自为老师们认真地讲解图片背后发生的历史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老人讲得认真细致,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青年教师成长营还为恰力老人赠送了109本适合农牧民阅读的民汉书籍及慰问品。

青河县中学教师哈力木别克说:“通过今天这样的徒步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而且还参观了大家未曾见过的红色书籍,也让我们青年老师从几个小时的徒步中,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长征的艰辛。同时,通过参观这些绝色书籍,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共产党的发展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一块参观的英语老师宋鹏琳也说:“通过今天对红色书屋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重温中国共产党当年的革命先烈事迹以及里程,激励我们年轻团员、青年一代在新时期奋发向上,无私奉献。”她还告诉记者,今后在教学之中,他们将会给学生传播更多的红色文化,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记者 杨彪 通讯员 崔杨)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青河县 教师 红色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