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创新 体验 成长—中国梦 少年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2013-04-27 17:17:3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创新 体验 成长—中国梦 少年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创新 体验 成长—中国梦 少年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科技节举行航模大赛

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中国梦 少年梦”为主题的第三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4月27日上午在来自克拉玛依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200余名小演员们精彩的歌舞中隆重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张国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刘华、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克拉玛依市市委书记徐卫喜、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作重要讲话并宣布科技节开幕。他指出,科技是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他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以青少年科技节为抓手,以青少年科技节为契机,重视、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推进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学生树立科学思维和现代文明理念,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书记徐卫喜代表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兼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分别作了题为《怎样培养杰出人才》和《让青春飞翔》的演讲。两位院士精彩的演讲博得了上千名来宾、学生和老师的热烈掌声。

据记者了解,此次为期两天的青少年科技节,集中展示了各类科普竞赛与科技创意表演,包括第27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智慧天下”克拉玛依机器人创意表演邀请赛、气象科普展览、“慧学慧玩”科技创意作品互动展览、国际及中国台湾地区青少年机器人创意作品表演赛、第13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2013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新疆赛区联赛、201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飞行竞赛新疆赛区竞赛、“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科普巡展、乐高机器人、VEX机器人新器材新技术展示等重点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主题科技教育展示活动,部分展示能够代表国内外目前一流水平。(记者 毛卫华 周建玲 摄影)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青少年 科技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