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疆一季度新增就业家庭359户 就业383人

2013-05-14 17:06:08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一季度,自治区新增零就业家庭359户,消除零就业家庭359户,实现就业383人,其中,企业吸纳 113人,自主创业41人,灵活就业36人,公益性岗位146人,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为零。

作为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今年全疆各地继续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援助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建立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实行“首问责任制”。地区与各县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实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季度考核、月度通报和每日上报制度,巩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成果。

同时,各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如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开展“一帮一”对子定向帮扶活动,做到出现一户、援助一户、消除一户、稳定一户。并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服务,帮助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就业;规范就业援助各个具体环节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明确援助工作的内容、时间和效果,为零就业家庭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就业服务,促进零就业家庭成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就业;在各县市“一站式”就业服务大厅设立零就业家庭专门服务窗口,为零就业家庭成员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一条龙”免费服务项目,落实就业补贴政策为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提供绿色帮扶通道等。(记者 张昕宇)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就业 家庭 帮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