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年新疆兵团222个援疆项目全部开工

2013-01-25 17:35:19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1月25日召开的新疆兵团2012年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新疆兵团与10个援疆省市团结协作,在深入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和深化人才、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创新自选、推进产业企业援疆上有新的突破,对口援疆工作全面推进,成效显著。

据发布数据,经援受双方协商,重新核定后,2012年,全年对口援疆项目222个,总投资55.1亿元。截至当年12月31日,222个援疆项目全部开工,项目开工率为100%,比上年同期增加3.1个百分点;累计完成投资总额60.29亿元,占总投资的109.4%;累计到位援助资金17.54亿元,占援助资金总额的99.8%,比上年同期增加15.3个百分点;已完工项目212个,占项目总数的95.5%,比上年同期增加26.1个百分点。

其中,民生项目111个,完成投资额54.04亿元;支持产业发展项目34个,完成投资额4.58亿元;组织及人才建设项目71个,完成投资1.29亿元;其他项目6个,完成投资0.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出现项目开工实施早、建设速度快、资金到位早、完成项目多的的特点。

为切实提高兵团自我发展能力和长远竞争力,通过资源和市场这两个纽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产业招商、资源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吸引资金和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2年,兵团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129个,投资规模2914.6亿元,到位资金63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9%。

2012年,兵团人才培训,高标准实施,智力援疆硕果累累。根据受援地市级需求,兵团加大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农业等领域优秀专家、人才的选派工作。10个援疆省市共选派各类干部人才600余人,其中计划内干部人才400余人,计划外干部人才200余人。此外积极开展挂职、培训工作,开展灵活多样的智力援疆工作。共有650名干部赴支援省市挂职、培训团两级干部3969人次,培训各类干部10481人次,培训大学生393人。通过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为兵团培养了一直带不走、永驻兵团的干部人才队伍。

据发布,2013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重而道远。兵团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揽,进一步规划协调今年的项目建设计划,争取计划项目早下达、早立项、早审批、早环评、早招标。

将做好兵团对口援疆工作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工作,制定出台《兵团对口援疆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和《援疆项目督查管理办法》,提高援疆项目动态管理水平,巩固和完善项目督查、检查、调研机制。出台并推动落实《加快推进兵团产业援疆指导意见》。召开产业援疆和园区对接现场交流会,借助对口援疆机遇,提高兵团承接产业转移能力。(记者 诗涵)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新疆 兵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