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蒙古耳枕:是传统,更是传奇

2013-02-05 13:44:2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蒙古耳枕:是传统,更是传奇

孝庄枕已经被通辽市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牟春玲也因此期待市里的有关部门对于这项技艺的复兴给予更大的支持。

据通辽市就业管理局副主任王向宏的介绍,通辽入选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以来,政府大力鼓励像牟春玲一样的创业人士。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建设了39个企业孵化器,提供免费的商铺使用三年,并且免除了期间全部的营业税。

即便如此,牟春玲担心自己的产品因为产量太小无法获得出口许可证。有人联系她在北京的秀水街开店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关注,但是过去秀水街山寨泛滥的情况也让她颇为犹豫。

“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有人给我大订单,”牟春玲说。她透露呼和浩特市的一些高档酒店有意向用孝庄枕替换酒店里全部的枕头,但是需求量太大,她只有十个工人很难完成。“未来我可能还要在网上开店,所以现在还得存点货。”

牟春玲说自己会在全国各地参加一些展销会,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淘宝涌现出很多跟孝庄枕类似的产品。尽管这些产品的做工和质量不能和她孝庄枕相比,但是她也担心别家的巨大产量会把她的耳枕淹没。

但同时她也很高兴有很多新鲜血液加入到她的团队中来。

31岁的赵海存是通辽人,曾经在深圳的服装企业工作过三年,后来出口不景气,他选择了回家开一家冷饮店。2011年,他欣喜看到了牟春玲的项目,很高息自己在服装厂的经验又有了用武之地。

“虽然我是本地人,但之前对耳枕也了解不多,”赵海存说。“好在我做过几年服装。乍看上去非常复杂,但做出几个以后也觉得熟练了。”

“而且我上班时间自由,考勤管的没有在大厂里那么紧。”(记者 王恺昊)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蒙古耳枕 传统 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