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昨日开幕

2013-08-30 11:27:13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9日,第四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在天津滨海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首届中国动漫品牌峰会也于当日下午召开。

本次展交会将历时5天,展会期间9个展厅同时开放,19个特色活动同期展示,预计参观人数将达8万人次。本次展交会以“魅力天津、文化滨海、创意未来”为主题,以独特的文化视角,创建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多产业融合的全新格局,突出以展、交为核心,文化产业为主导的发展理念,倾力打造极具文化特色的国际性品牌展节。

据介绍,此次展会全国性文化企业比例大幅提升,据统计, 本次展览参展企业总数达到310家,特装展位72家,其中全国性文化企业占由上届的15%提升至40%,天津及滨海新区文化类企业比例由上一届的85%下降至60%,参展范围辐射包含北京、天津、上海、台湾、河北、内蒙古、河南、浙江等多区各地区的优秀文化创意企业。

开展首日,两大亮点活动云集亮相。“中科院大型四足智能复活机械运动平台”项目发布会,历时十年研究,利用智能仿生机器人技术实现的“大型生物复活”科技成果首次与观众见面;首届中国动漫品牌峰会聚集国内外动漫领域精英力量,从品牌创建、商业模式、市场运营、品牌推广、新媒体领域发展等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中国动漫品牌发展之路。(记者 高菲 李享)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滨海 国际 文化 创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