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汝州图书馆:让视障人群“听”文化

2013-08-23 13:25:4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视障人群怎样才能共享文化大餐?河南省汝州市图书馆引进的“心声•音频馆”,只要视障人群使用指纹一键登录,就能享受海量文化资源无障碍畅听服务。

记者8月22日从汝州市文广局了解到,这项惠及视障人群的民生工程近日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心声•音频馆”是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面向视障人群定制推出的音频资源库,现有资源12000余小时,61765集。内容分为评书曲苑、名曲赏析、影视同声、心声励志、健康新生等九个方面。音频馆每周上线一批资源,每月推出一期特色专题,按照用户需求,结合当下热点,提供有针对性、精细化的特色内容服务。

“心声•音频馆”配套的专用登录机,不仅能够帮助视障人群使用指纹一键登录,在盲用读屏软件环境的支持下,通过简单的键盘操作,享受海量文化资源无障碍畅听服务,而且能够智能记录访问和收听进度,以便用户继续上次的操作。

汝州市图书馆“心声•音频馆”的投入使用,将为视障人群提供无障碍阅读和丰富的文化共享大餐。

(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桂焱炜 杨增强 王国锋)

实习编辑 蒋艺婧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视障人群 图书馆 无障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