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昨日天津启动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昨日天津启动

2013-04-24 10:44:37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昨天(4.23日)在天津中新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启动。

在"美丽中国"这个大主题下,今年大赛主题确认了"美景"、"美食"、"美人美事"的三个主题。

从4月23日一直持续至7月25日,大赛面向儿童漫画爱好者征集作品。参赛者只需登录赛会官网(http://kid.qq.com/diy/),即可根据主题,从老夫子、乌龙院等百余个漫画形象中选取主人公,进行漫画创作。

只需动动鼠标、拖动形象,输入创意,就能轻松成就一幅漫画。不懂设计、不会画画,只要有创意,仍可做个小小漫画家,DIY微漫画,为漫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低门槛的漫画制作平台。

赛会官网相关负责人,腾讯网儿童频道的主编厍寅斌介绍说:“第二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增添了很多新玩法,比如,先请漫画家画一幅漫画,然后展示给孩子,让孩子做漫画接龙,定时公布漫画家的作品,让孩子对照跟漫画家的漫画是不是一致。相信很多孩子的创作更有特点,我们也会反馈给漫画家。”

据悉,DIY微漫画主要针对5-14岁的孩子。“每天会有100万孩子在网络上进行浏览,我们发现很多孩子们上网,特别是图书类的产品中,他们最喜欢的形式是漫画,孩子们会看漫画,也喜欢漫画的形象,但是让他们去创作一幅漫画就非常有难度了。因此设计出这么一款工具,让孩子们零基础就可以设计出漫画。” 厍寅斌解释。

“由于用户都是小朋友,他们创作的一些作品其实对很多漫画、动画形象的推广都有很大帮助,而且通过这种形式能够真正了解到孩子们喜欢什么、创作方式是什么。另一方面,也能激发很多漫画家的创作灵感。”

据悉,2012年第一届儿童DIY微漫画大赛共吸引参与用户达40余万人次,有效漫画作品数达10万幅,参与#儿童DIY微漫画#微博话题达150多万条。

2012年下半年,儿童DIY微漫画大赛深入到北京、深圳、广州、南京、重庆、成都、宁波等城市的中小学开展了“微漫画梦想体验课”,建立了聚焦漫画家和漫画行业的“儿童漫画岛”热点栏目。(记者 李享)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马原 标签: DIY微漫画 美丽中国 儿童 大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