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豪超能力漫画走红:老舍驾战车 曹禺有天罚(图)

2013-04-12 14:34:41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近,以日本大文豪为主角的超能力格斗漫画爆红网络,网友“使徒子”紧随其后脑补了中国的文豪们,先后出炉《中国文豪们的奇妙冒险》两个系列,鲁迅的“断钢利刃”,曹禺的“雷雨天罚”……每个文豪都变身格斗明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昨日,记者采访到这组漫画的作者,一位在美国工作的80后景观建造师,他同时也是一位资深漫画迷,完成这组奇妙冒险的漫画总共不到两小时。

  网帖

  日本文豪“变身”触发灵感

  4月8日,新浪网友“萌购娘”上传一组漫画,介绍“这是日本大文豪为主角的超能力格斗漫画《文豪Straydogs》第一卷”。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日本历代文豪造型前卫,身怀绝技,秒变超能力格斗士,且绝技都是根据作家的名著改编命名。该微博一发出便走红网络,网友们评价“有趣且创意十足”,还期待能看到中国文豪“大变身”。没想到,网友们的期待在短时间内实现了。

  4月9日,网友“使徒子”在微博上接连晒出两套漫画,全部是以中国著名作家为原型,让12位名作家大变身,将他们的著作变为手中的利器,变文为武。

  部分“格斗士”名单

文豪超能力漫画走红:老舍驾战车 曹禺有天罚(图)

  ■格斗士之鲁迅

  鲁迅,文学家、思想家、评论家、革命家,原名周树人,代表作品:《呐喊》《彷徨》《故事新编》《朝花夕拾》。

  必杀技 “鲁迅”身材健硕,手持一支笔,并说道:“让我在你的身体上刻一个早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老舍 曹禺 格斗士 天罚 文学研究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