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文豪超能力漫画走红:老舍驾战车 曹禺有天罚(图)

2013-04-12 14:34:41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博

中国文坛巨匠成格斗士

很明显,作者的创作灵感来自鲁迅的《三味书屋》、冰心的《小桔灯》、曹禺的《雷雨》、钱钟书所写的《围墙》、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老舍《骆驼祥子》。

此外,漫画人物还包括莫言、茅盾、巴金、艾青、王小波几位名作家,他们都一改往日温文尔雅的文人形象,化身为格斗士。

两则微博相继发出后被网友热捧,截至4月11日下午16:00,第一季已转发超6万,评论达上万条;第二季转发上万,评论超过4000条。网友们纷纷表示“好带感哦”,也支持将大家熟悉的文学巨匠编入漫画中。

作者

一组作品不到两小时完成

昨日,记者采访到创作者“使徒子”。“使徒子”真名覃清硖,1985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留学美国哈佛大学,现在美国一家公司担任景观设计师。覃清硖告诉记者,他是一位动漫发烧友,业余时间经常进行动漫创作。

“我看完日本大文豪的设定漫画,也想让中国文豪‘动’起来。”覃清硖透露,两组漫画的画风及pose均参考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的《Jojo的奇妙冒险》,用SAI软件画好后再用Photoshop加上字即可。“一组图片不到两小时就画好了。”他说,这种漫画属于草稿流,能表达出想法即可。不过,选择文豪时,他大多是参考网友意见,选择大家熟悉的文豪,这也算是对语文学习生涯的一种纪念。

覃清硖还说,看过他的漫画,很多网友也因此开始总结各个作家的代表作品,从侧面促进了文学文化的讨论,不失为一个好结果。”他称,目前知名作家马伯庸转发了他的作品。

分析

走红原因:搞笑中传播知识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杨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大家的印象中,文学名家大多比较严肃,把名作家塑造成动漫人物也打破其在人们中心的刻板印象,让人们看到他们在动漫中显现出的活泼的一面,引起网友的好奇与关注。其次,漫画中台词与作家代表作品相串,人物形象改变,和谐又耳目一新,搞笑中带有知识,加上许多网友有从众心理,自然就有很高的人气。

观点

过度娱乐容易误导青少年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杨东表示,“恶搞”漫画只是偶然出现的、以模拟和戏仿为手段的一场网络狂欢,可以说成是一种大众的娱乐,他称,只要不是恶搞也无妨。

资深互联网观察家、速图网副总编丁道师则认为,现在的网络是娱乐至上的时代,这组漫画走红不足为奇。他认为,如果是以轻松的形式,普及文学家以及他们的文学作品这是一件好事,不过要注意一个度,他强调,名作家都是启蒙大众,传递正能量的人物,而许多青少年还未定性,如果过度娱乐,容易被漫画误导。

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郑玉霞 刘玲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老舍 曹禺 格斗士 天罚 文学研究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