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亚湾核电基地连续三年“6个零”

2014-01-21 22:41:5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中广核集团旗下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消息,截止2013年底,其运营的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连续三年实现“6个零”,即6台机组无非计划停机停推现象,这是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争创国际一流安全业绩的成果。

据介绍,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自2002年1月12日以来,连续12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已安全运行达4022天,在法国电力公司统计的国际同类型64台机组中排名第一;岭澳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也实现连续安全运行2941天,在64台机组中排名第二。

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orld Association of Nuclear Operators,简称WANO)的数据显示,与全球260多台压水堆核电机组2012年的情况进行比较(2013年的最终统计结果还未公布),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机组共有33项WANO指标进入世界前1/4,达到先进水平,有28项指标达进入世界前1/10,实现一半以上指标达到世界优秀水平。

据大亚湾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福岛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为加强核安全管理,持续提高核安全水平,成立了“福岛核事故后安全改进项目组”,根据国家核安全检查以及自查结果,吸取国际同行(IAEA、WANO、美国、法国、欧盟、台湾地区等)针对福岛核事故所进行的反馈,制订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福岛事故后的安全提升行动。如增加多个移动供电设备、强化严重事故应对的应急演习等。除此之外,还承接了核电站附加高位水箱、高能蓄电池等国家核安全科研项目,以进一步提高安全水平。

大亚湾核电基地位于深圳东部,目前有大亚湾、岭澳核电站(一、二期)共6台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610万千瓦。2013年,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六台机组累计上网电量441.57亿千瓦时。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大亚湾核电基地累计上网电量达4823.31亿千瓦时,其中输送香港1899.89亿千瓦时。(记者 陈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