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调查:深圳“童工”困局待解 贫穷会不会驱使再返

2014-01-07 09:03:2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律“解救”还乡 贫穷会不会驱使再返

深圳“童工”困局待解

调查:深圳“童工”困局待解 贫穷会不会驱使再返

  晚上6点,吃完饭的沙马沙依和小工友站在路边玩手机。半小时后,就要开始晚上的工作了。闫军摄

【核心阅读】

深圳一家企业涉嫌使用73名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童工”。有7名员工承认自己不满16周岁,但由于缺乏身份证明,这批员工的真实年龄仍待查实。目前,这批员工已经被送回乡。

据了解,他们在工厂里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至12个小时,每月工资仅2000元左右。可是,由于家庭困难,他们对回乡后的生活仍很迷茫,不排除再次外出务工的可能。

在现场,记者还遇到一名15岁的小姑娘,她表示:“暂时还没上班,年后再过来。”

2013年的最后一天,彝族小姑娘沙马沙依(化名)坐上了回家的长途大巴车。两辆大巴车载着73名彝族涉嫌“童工”从深圳回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短短10天,在深圳的“打工”之旅结束。

虽然知道是因为“童工”的身份被送回乡,但沙马沙依对这一让外界议论得沸沸扬扬的身份并未过多地在意,她忧虑更多的是,不明白为什么要被送回去?为什么总是要回答“你几岁”的问题?下一份工作在哪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精彩热图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