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田民生微信正式启动

2013-11-14 11:16:46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1月13日下午,“福田民生”政务微信正式启动。据悉,这是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民生信息推送平台、各种社会群体的交流互动平台和便民办事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以公众服务号的形式向全体微信用户发行,针对民生服务对象和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分为“我们推送”、“我们关注”和“我们服务”三个版块。

对于此次项目,福田区区长王强表示:“福田民生,政府微信,是福田区开展民生实事工作的产物,它将发挥快的优势,及时准确地发布民生资讯,发挥准的特长,方便群众办事,发挥稳的特色,与居民多方位地沟通与交流,努力成为迈向民心的高铁。我们要让居民朋友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心声,也要让政府更好地了解民意,服务民生,从而让政府成为辖区居民们贴心的管家。”

记者了解到,“福田民生”是集党政群互动交流、党建、经济、文教卫生、政法、智慧城市、住房建设等内容为一体,紧紧把握受众群体的喜好和需求,加强党委和政府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具有亲民性和便民性。

据介绍,“福田民生”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创建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宣传福田民生方针、政策,宣传民生实事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传播各种信息和知识,倾听民意及民情,反映群众的呼声,舒解民困。

据介绍,在民生微信中包括推送功能,关注功能以及服务功能,每个功能都有不同的栏目,方便市民在政府部门中办事,能够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对此,福田区委常委吴晶表示:微信在生活中已经被反复检验,能够最直接地体现零距离、零时差、零障碍。(记者:林白羽)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微信 政务 推送 民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