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深圳”的鸟黑脸琵鹭等你来看

2013-11-08 19:25:5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深圳湾的红树林中,有着一群优雅而奇特的居民。它们脸如包公,嘴似琵琶,因而得名为黑脸琵鹭(Black-faced Spoonbill),又称饭匙鸟,同时,还有着“黑面天使”的称号。据悉,黑脸琵鹭在朝韩交界繁殖,每年要南飞过冬,其中有四分之一前往深圳和香港之间。曾经,黑脸琵鹭是2011年深圳大运会期间吉祥物的候选者之一。

据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介绍,黑脸琵鹭是全球濒危珍稀鸟类。截止至2013年1月的统计数据,在全球黑脸琵鹭仅有2725只,其中深圳湾为351只。

据了解,深圳位于“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飞路线上,每年9月到次年5月,大量的水鸟在这条路线迁徙,其中有一部分在深圳渡过冬季。因此,从2013年11月23日至2014年4月26日观鸟季期间,每周周末,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和深圳市观鸟协会在红树林生态公园,共同向公众开展户外观鸟活动,让深圳市民有机会欣赏远道而来的候鸟,其中包括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脸琵鹭,建立起人与鸟类的情感友谊纽带,同时有助于树立环保观念。

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由热衷公益的企业家和深圳相关部门倡导发起。通过不断努力,该基金会已经成为中国湿地保护领域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林白羽)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