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华强北打响商圈品牌战

2013-11-05 17:06:2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素有“中国电子第一街”之称的深圳华强北商圈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启动六大品牌宣传活动。其中,重磅活动“华强北首届旺购季”将于双“11”期间开启,同步推出首届华强北美食节、时间数码季和百货礼品季。

记者了解到,华强北首届网购季参加活动的商家达100多家,包括赛格、华强、国美、顺电等在内的电子及家电卖场,以及茂业、天虹、免税珠宝等在内的各类商场,以及各类酒店和美食餐饮企业等。

“华强北是以电子产业为龙头的综合性商圈。除了电子卖场各种时尚、新潮、炫酷的数码产品外,我们还有传统百货商场的各类服装、饰品,以及专业卖场的钟表、珠宝等,品类非常丰富。所以来华强北购物,穿的戴的玩的基本可以一站式搞掂。”华强北新闻发言人介绍道。

同时,到华强北购物的交通出行问题受到市民的关注。主办方介绍,虽然华强北主街由于地铁施工围挡暂时不能通行机动车,但人行道基本不受影响。各大卖场的停车位正常开放,有些卖场甚至还推出了免费停车优惠。

主办方向记者表示,建议市民通过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到华强北休闲购物。现在华强北已经有三条地铁线经过,四通八达的地铁和公交网络不仅可以让出行更方便快捷,还能更环保更低成本。

福田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张尊众表示,“华强北三十年的发展,是深圳发展的一个缩影,已经成为我们这座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华强北电子市场不仅是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配套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圳乃至于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同时华强北作为一个市级商业中心,也对整个深圳商贸流通业的发展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华强北的兴衰,关系着深圳的未来,理所当然我们对这条街的一举一动都给予高度的关注”。

目前,市区两级政府已经着手对华强北进行升级改造。据介绍,未来的华强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将成为全国地铁密度最大的地方。同时,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电子市场萎缩、电子商务崛起和地铁施工虽然给华强北带来了影响,但也成为华强北转型升级的历史契机。

“当前,华强北正在经历一次大刀阔斧的升级,地铁建设,城市更新,立体街道等大批更新改造的重点项目都将陆续上马,可以预见,今后我们还将遇到很多困难和考验,但毋庸置疑,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正确决策和精心布局下,在商家业主的悉心努力和诚信经营下,华强北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国电子第一街’的招牌必将更加闪亮。”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转弯说道。(记者 林白羽)

实习编辑 艾希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商圈 旺购季 美食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