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零食包装袋走私燕窝被查获

2013-11-04 22:09:46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深圳沙头角海关了解到,10月30日该关在中英街监管现场查获一名女子利用零食包装袋藏匿散装燕窝的案件,当事人貌似“随意”地将几包“饼干、薯片、水果干”放置在自行车前篮筐内,但最终未通关成功即被海关关员截停,并在这些零食包装中发现了散装燕窝,共计1.9公斤。

据现场关员描述,该女子推自行车过关期间的眼神带有些许不自在,正是这个细节引起了怀疑。

沙头角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燕窝等高档食品在国内的热度居高不下,且燕窝2012年起被首次列入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名目之中,国内价格不断炒高,导致境内外差价明显,这些都是走私分子变化花样进行走私的原因。

“没有经过合法手续进口的燕窝制品在质量上根本得不到保证。”该负责人介绍,走私分子为了逃避海关监管,对燕窝等食品进行藏匿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对其食品质量和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对此,该负责人也表示,沙头角海关将进一步加大对此类物品的针对性查缉,面对藏匿手法的更新,及时跟进查缉技巧,在自身职责范围内,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陈虹 通讯员 徐达崴 曾文杜)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