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茅台”故乡在深圳招商 启动国际化战略

2013-07-02 19:40:02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茅台酒故乡贵州省仁怀市7月3日将在深圳举行大型招商引资暨酱香酒推介系列活动,旨在推广仁怀酱香酒销售市场,加快产业升级步伐,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仁怀经济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据了解,以茅台为代表的40多家来自仁怀的企业共150多个优质酱香酒品牌参展第二届深港澳国际名酒展,抢占了四分之一的酒展柜台。此次参展深圳酒博会,被业内视为仁怀酒业进行战略调整和产业突围的关键一步。

去年以来,因为“塑化剂”风波、严控三公消费等影响,白酒市场销量纷纷下滑,产能过剩、库存增高、价格下跌几乎是白酒业普遍面临的问题。这一背景下的仁怀酒业开始自我调整,进一步加大造势、包装、推介的力度。

仁怀市宣传部副部长袁永强告诉记者,深圳与仁怀都具有不可复制的条件和优势,仁怀是生产优质酱香酒最好的工厂,深圳理应是销售优质酱香酒的金字柜台。

他表示,“深圳通过改革开放迅猛崛起成为国际性大都市,是南中国沿海的神话,其外向、营销优势不可复制,抢占深圳与珠三角市场,就可进一步开拓全国性、国际性市场。”

据了解,仁怀与深圳两地企业家早已试航成功,深圳大中华集团、五叶神实业公司、中酱酒业深圳旗舰店都已先期落户仁怀开发酱香酒品牌,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酱香原产地--仁怀,精心立项选商,搭建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的平台,仁怀市组织了系列招商引资暨酱香酒推介活动。继上海、深圳后,该市还将在北京、济南、重庆等地扩大招商引资。

随着贵州省委省政府“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最终实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战略部署的深入实施,随着国酒工业园区、仁怀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加快推进,2015年仁怀市白酒产量将达到60万千升,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记者 陈虹)

编辑: 宁波 标签: 深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