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昔日华北煤都 今日生态花园 ——大同市致力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2013-09-07 11:17:06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大同地处山西省北部,黄土高原的东北边缘,自古为边陲重镇,素有“塞上明珠”之美称。但由于大同市地处森林土壤和草原土壤的过渡地带,以及土壤贫瘠、干旱等自然原因,多年来大同的绿化覆盖率一直很低,生态环境脆弱,直接影响居民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制约其经济社会发展。

2008年以来,大同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园林绿化活动,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品位,在改善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2008至2012年的五年间,大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完成投资50多亿元,新增绿化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先后实施了智家堡公园、东城墙带状公园、文瀛湖景观工程十里河综合公园等大型重点项目。

9月6日,“感知美丽新山西”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来到大同,见证了大同市绿化工程所取得的喜人成就。

昔日华北煤都 今日生态花园 ——大同市致力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文瀛湖公园

来到坐落于御东新区的文瀛湖公园,只见公园坐拥湖光山色,波光潋滟,植物郁郁葱葱,再现文瀛湖历史上“波澄一镜、滨簇千家、文浪粼粼、鸥波上下”的美景。

昔日华北煤都 今日生态花园 ——大同市致力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文瀛湖公园

文瀛湖生态公园占地约686万平方米,包括水面面积约378.8万平方米(不含湖中小岛、湿地等)。该公园委托世界著名的美国•AECOM•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是一个以自然生态为主轴、历史文化为核心的“城市绿肺”和水岸休闲场所。

生态公园里油松、云杉、桧柏、垂柳、国槐、金枝槐郁郁葱葱,自然生态与园林景观、地域文化与民族风情融为一体,成为市民最佳的休闲、娱乐、游憩、健身场所。(记者 陈之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山西大同 生态建设 生活环境 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