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4岁村官成江苏最年轻“正处” 曾对话胡锦涛

2012-12-13 11:06:25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4岁村官成江苏最年轻“正处” 曾对话胡锦涛

  这张本报记者宋峤拍摄的石磊田间工作照在网上很火。

南京团市委昨天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共青团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单晓峰当选为书记,陈乙华、林武平、石磊、戴修成、吕璟当选为团市委副书记。

当选团市委副书记的石磊最为引人注目。1988年出生的石磊是安徽宿松人。2008年清华大学毕业后,经江苏省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选聘,被录用为南京市的一名村官。几年来,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青春,得到村民认可。今年他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在大会期间和总书记的一番对话上了新闻联播。

有媒体报道,大学毕业仅4年多的石磊成为江苏最年轻的正处级干部。扬子晚报记者从省相关部门获悉,南京团市委副书记这个职位不属省管干部,但“江苏最年轻正处”这个说法可以成立。

相关人士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中央有精神要求任用年轻干部,这一个任命并不意外,不具备外界猜测的各种“意义”。

记者查阅到,此前一个轰动全国的年轻干部也是清华大学生,这个叫焦三牛的小伙子22岁就成为甘肃省武威市的副县级干部。

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官方微博12日晚间称,共青团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其中大学生村官石磊同志当选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不驻会、不离开原工作岗位,继续担任栖霞区西花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栖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在十八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石磊曾现场向胡锦涛汇报工作。

胡锦涛问:小石今年二十几呀?

石磊答:二十四岁。

胡锦涛问:去了四年多了?

石磊答:对。

胡锦涛说:基层是最锻炼人,也是最能成长人的地方。特别是你又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是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这样一个历史时代,因此,可以大有作为。祝你在现在的岗位上干出成绩来,也祝愿你在实践当中更好、更快地成长。(记者石小磊)

焦点图片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

武汉“豆浆西施”校园走红

全球各地“末日迹象”接踵而至 靠谱吗

精彩热图

盘点出场费能买很多切糕的女星

京城银装素裹 居民冒雪出行

假如这些恶搞变成现实

还能再神奇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