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钟情极地游

2012-12-12 19:5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深圳一家投资公司的高管刘文瑞在选择公司投资项目的时候,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总会是这个项目符不符合环保要求?而了解他的人知道这个环保爱好者的这个习惯是从去年冬天从南极旅游回来后养成的。

刘回忆说,去南极对他触动最大的是他亲眼看见一块特别大的冰山在我们船的不远处轰然倒塌,跌落水中。然后硕大的冰山,没过多久就沉没水底,水面又恢复了平静,像刚才的一幕从来没有发生一样。

“其实我每天都会看到一些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新闻,但是说实话,我并没有太过在意,因为我觉得这离我的生活太过遥远。但是在南极发生的一幕,真的震撼到了我的内心,让我蓦然发现原来这种威胁与我是这么近,息息相关。真的冰都融化了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灾难。”刘说。

除了工作上会增强了环保意识,Jimmy(刘文瑞的朋友都这么叫他)也会注重生活中的小环保行为,比如不用的灯及时关掉,尽量少开车多做地铁出行。

就像Jimmy一样,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到南北极去旅游,已经不再是科考队员们的专利。越来愈多的企业家、白领等高收入人群成为南北极游的主力军,很多旅行社都做起了极地游生意, 南北极大陆上中国人的身影越来越多。

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会员部主任李子敬介绍,探险协会自1989年成立,2009年前主要是科学探险性质的科学考察。从2010年开始进行商业化运作,第一次科学家和会员加起来40人左右去了南北极。销售形势一年比一年好,每年人数都有大幅增长。目前南北极已经走了100多人,而且还有团陆续再发。

李主任说:“我们明年计划光学生就有100人,再加上其他的游客,数量会有相当大的增长。”

国际南极旅游业者行业协会数据也显示出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增长。2009年共有452名中国游客到过南极,而2010年这一数据则变为612.

看到巨大的市场商机,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了南北极游的高端旅游产品。

国内高端旅游俱乐部心友汇从2009年开始组织极地游,第一次是24个人。到了2010年人数已经增长到南极111个人,北极100人。 而且去北极是首次包船进行,这是继美、日、俄之后世界上第四个国家包船进行旅游,会员回来后反应非常好,都觉得不虚此行。

“今年的团还在陆续发团中,人数还在统计但是肯定会有大幅的增长.”心友汇国际旅游俱乐部副总于雪勇说。

去南北极的价格,南极 10-17万,去极点 30万左右,去北极费用要相对低一下,他说。

于总介绍说,心友汇的会员17% 是VC and PE,74%是民营企业主,然后剩余的是企业高管和白领。年龄段 35-45岁为主 最大年龄大的83岁。

凯撒旅游产品研发中心总监陈杰说他们参加南北极游的游客主要是35岁以上的成功人士。这些人职业有稳定收入且比较高,主要从事IT、金融、投资等相关行业。年龄小的也有,但主要是与家人通行。

编辑: 马原 标签: 极地游 中国 旅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全球各地“末日迹象”接踵而至 靠谱吗

盘点出场费能买很多切糕的女星

京城银装素裹 居民冒雪出行

假如这些恶搞变成现实

精彩热图

还能再神奇点吗?

骨感美女月历诱人尽显妖娆

饮水机自燃 屋子被熏成“黑煤窑”

2012内地小花旦终极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