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兰侠事迹简介

2012-10-24 18: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兰侠,男,1986年8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同年通过江西省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任安源区青山镇下柳源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期满后任安源区委组织部干部,青山镇下柳源村党总支副书记。

大学生“村官”兰侠事迹简介

2009年当他来的村里的时候,他发现了身边有一群被称呼为“留守儿童”的孩子,在两年任职期内除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他牢记志愿者的责任,始终着坚持一件事,利用村里农家书屋这一知识宝库,为村里的留守儿童精心打造了一个快乐驿站,他为孩子你辅导功课,给孩子们借书,用爱心伴随着孩子们成长。只是一座小小的农家书屋,只有一群年龄不大的孩子,在两年的服务期内虽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却用爱心和付出赢得了一群可爱的农村留守儿童的真情。在农家书屋里孩子们都把他比老师,拿他当朋友,认他做哥哥,能和孩子们一同成长,有孩子们欢笑陪伴的两年让他觉得幸福而充实。兰侠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共产党员网、《京华时报》、《江西日报》、《中华儿女》杂志等媒体报道。2012年兰侠荣获江西省首批十大“雷锋哥”荣誉称号和江西省十佳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

编辑: 田晓璇 标签: 大学生 村官 兰侠 事迹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