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十八大后看河北:涿州寻找幸福的足迹

2012-12-12 21:4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1212,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十八大后看河北”采访团一行的编辑记者们来到河北文化名城——涿州,参观了挟河新民居、劳动技工学校以及惠友三兴蔬菜园等统筹城乡试点工作成果的代表区域,亲眼见证了涿州市在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2009年涿州市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统筹城乡试点后,他们始终将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当作市委、市政府的首要战略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了“统筹建市、产业立市、借京强市、文化靓市”发展战略,按照“党建是基础、组织是保障、核心是土地、关键在干劲、实质是思想”的工作理念,规划布局、社区化建设管理、人本化拆迁安置、激活资源、协调联动等方面做出了大胆探索。

新民居让农民自愿上楼

十八大后看河北:涿州寻找幸福的足迹

河北省涿州市挟河新民居。201010月建成入住。

挟河村位于涿州市最北部,与北京的琉璃河镇接壤,全村由赵家坟、南铺和挟河中心村三个自然村组成,于2008年开始谋划新民居建设。规划过程始终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居住条件、增值百姓财富为目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镇村两级干部,借靠挟河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并抓住河北宏润集团落户该村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进行洽谈,双方于20097月正式签约。宏润公司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师规划,为村民设计、建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实用大方、造型美观的新民居,投资1.68亿元在该公司现有的国有土地上建设共126.3万平方米600套住房。其中,5万多平方米安置本村百姓,1万平方米预留房用于未来新增人口。201010月,挟河新民居建成入住。

新民居的规划及建设体现了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楼房为6层带电梯,每户有地下室,免费安装太阳能,为每个基本农户建一个21平方米的农机库。另建有村民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另外还规划了养殖小区和打晒粮场,以满足村民养殖和农机具存放的要求。

编辑: 马原 标签: 十八大 看河北 涿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全球各地“末日迹象”接踵而至 靠谱吗

盘点出场费能买很多切糕的女星

京城银装素裹 居民冒雪出行

假如这些恶搞变成现实

精彩热图

还能再神奇点吗?

骨感美女月历诱人尽显妖娆

饮水机自燃 屋子被熏成“黑煤窑”

2012内地小花旦终极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