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连江边防大队“村官解读”向群众解译十八大精神

2012-12-11 10:32:50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村官解读”向群众解译十八大精神
 
民警村官程章斌正在向辖区村民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

“实现小康社会有哪些指标?现在就由我就十八大报告精神向大家进行一一解读……”12月10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连江边防大队的民警村官程章斌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向辖区蝉步村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据悉,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了“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等重要内容。为了能让辖区群众深刻理解领悟十八大的精神内涵,该大队立足爱民固边战略,充分利用民警村官这一有效载体,积极组织民警村官走进村居,通过采取分发资料、座谈讨论、读报辅导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解读十八大精神,明细国家大政方针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此外,该大队还广开言路,主动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公安边防部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2013年公安边防工作思路谋划,探索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治安形势、强化社会面管控和提高公众安全感满意率的好办法、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

截至目前,该大队47名民警村官走进了辖区所辖51个行政村,同1000余名群众一同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同时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5条。(通讯员 赵建强)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十八大 福建 边防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