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进旅游六大工程 尽快开通连江环马祖澳1日游

2012-11-23 21:42:16 来源:

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2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省旅游局今年扎实推进旅游六大工程、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强化福建对台先行先试的区位优势,力争明年接待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6%以上,并争取将泉州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推动厦门与金门、马尾与马祖、平潭与台中、福建连江县与台湾马祖对接,尽快开通连江环马祖澳一日游。

省旅游局提出,明年力争接待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同比增长16%以上;加快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新增一批各有特色的国家4A级景区;完善全省旅游重点项目库,出台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实施旅游六大工程建设,建成一批新的旅游项目;推广泰宁、永定、屏南、永泰等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经验,发展县域旅游。

在闽台旅游交流合作方面,将强化福建对台先行先试的区位优势,争取将泉州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推动厦门与金门、马尾与马祖、平潭与台中、福建连江县与台湾马祖对接,实现旅游一体化发展,争取尽快开通连江环马祖澳一日游;深化两岸旅游业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环海峡旅游圈。

在产业融合方面,抓紧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并将联合出台《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培育和提升一批有品位、有特色的文化创意景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文化演艺产品和品牌文化节庆活动;发展乡村旅游,培育一批世遗人家、土楼人家、乡村民宿、乡村花园等新型业态;发展工业旅游,积极培育工业旅游新业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工业旅游示范点;培育发展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

另外,我省明年将创新旅游管理体制,落实改革试点,推进厦门、南平、龙岩以及泰宁、武夷山、晋江、上杭等“三市四县”,厦门鼓浪屿、福建土楼、福州三坊七巷三个景区以及省中旅集团开展旅游综合体制改革和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等专项改革试点。

编辑:邓京荆 标签: 连江环马祖澳1日游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