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游艇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2012-11-27 15:22:03 来源:福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5日,由集美大学牵头组建的福建游艇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在福州成立。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陈明义宣布联盟成立,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出席成立大会。

张志南说,福建发展游艇产业面临难得的机遇,主要体现在资源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扎实、技术支撑有力。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游艇产业十分重视,把它作为海洋新兴产业的重点产业,作为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大力加强技术集成、创新商业模式、培育游艇品牌、建设游艇产业基地、培植游艇配套产业链,不断壮大游艇经济规模。联盟的成立,必将对我省游艇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驱动。他希望联盟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活力,推进科技联合攻关,在提升游艇产业创新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探索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协调合作的体制机制,为游艇业发展培养技术拔尖人才;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打造高校协同创新联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典范。

创新联盟由集美大学、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厦门瀚盛游艇有限公司、厦门游艇行业协会等12家单位组成。

当天,福建游艇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协议和福建省游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议签约。(记者 姚瑾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福建 游艇产业 联盟 集美大学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