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东莞扫黄重拳出击:查封涉黄场所 避免死灰复燃

2014-02-10 21:26:31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东东莞一些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被曝光后,当地立即行动,清查整顿。而当地居民对于东莞色情业的泛滥和猖獗,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一位东莞市民表示,对人们影响不好,别人看到都会觉得东莞怎么会有这种地方;另一位市民说:“涉黄这块他们会不知道吗?他们比谁都知道,哪一家涉黄,哪一家有多少人涉黄,在哪里涉黄他们都知道,他们不去处理”;还有市民表示,这些场所应该有专门部门来管理,监管要力度大一点。

东莞市公安局从2月9日下午开始,对曝光的12间涉黄娱乐场所进行了重点查处,带回相关人员67人进行审查,依法查封上述12间涉黄娱乐场所。当晚9点,东莞市公安局组织对全市娱乐场所开展统一清查行动。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郑泽晖表示,9日晚上由东莞市组织了全市的警力对31个镇进行全面清查整治,查处了一批存在涉黄问题的场所,接下来治安部门、督查部门还将组织暗访组对全省不停暗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消息,到目前为止,2月9日涉黄娱乐场所清查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948间,有问题场所39间,带回162人审查。对拨打110举报后无人出警的情况,当天负责接警的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共8人被停职。

郑泽晖强调,在黄赌违法犯罪活动中,有民警充当保护伞,或者有渎职失职行为,坚决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养奸。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对已经查处的相关涉黄娱乐场所经营者进行进一步追查。

公安部还将持续开展涉黄违法犯罪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卖淫嫖娼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及“保护伞”,依法查处各类问题场所。当然,要避免死灰复燃,除了治标,更要建立一套治本的长效机制。(焦点访谈)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涉黄 查封 东莞市公安局 民警 清查行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