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媒体报道指富士康女工兼职卖淫 员工欲联名抗议

2013-09-15 17:4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财经天下》杂志一篇题为《富士康夜生活》的报道称富士康女工从事兼职卖淫,引起风波。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通过官方微博对该报道提出严正抗议,称文中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富士康40万女工恶意侮辱”,要求对方公开致歉。昨日适逢富士康资深员工联谊会,部分员工对记者表示,该报道引起他们“反感”。此外,富士康女工欲联名抗议,要求对方道歉。

昨日,记者从富士康媒体办了解到,该报道在富士康员工中传开后,引发女工们强烈反弹,对其中不实内容表示愤慨。据了解,女工们近期将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对该媒体提出抗议,要求对方公开道歉。

9月13日晚间,富士康工会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文中提及的“兼职厂妹”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提出严正抗议,并提出五点疑问。抗议书称,《富士康夜生活》整篇报道基调阴暗,格调低下,将爱岗敬业、勤劳本分的富士康女工同色情产业联系起来。此举不仅是对40万富士康女工人格尊严的恶意侮辱,同时也涉及到对中国所有女性产业工人的误解与歧视,并严重抹黑着中国制造的形象。

富士康工会表示,希望该媒体能在恪守职业操守及尊重事实的前提下,收回此不实报道内容,并向富士康及大陆女性产业工人致歉。

同时,针对此篇报道,富士康工会还提出五点疑问,涉及采访信源、报道目的等问题,其中质问媒体“若采访对象所述为实,记者是否有向执法部门检举其不法行为”。(深圳晚报记者 孙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