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雪龙”船顺利返回原计划航道 恢复走航观测工作

2014-01-09 11: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1月8日,“雪龙”船返回到对俄罗斯船救援前的计划航道,继续进行环南极大陆航行,目前正在朝东北方向全速航行,南大洋走航观测工作全面恢复。

此前,因对被困俄船进行施救以及在重冰区开展脱困行动,“雪龙”船共延误了12天的船时,航行计划因此受到较大影响。当日,考察队召开临时党委会议,针对下对一阶段的考察计划调整进行商讨。考察队副领队徐挺表示,拟定的部分考察计划调整建议已上报给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等待进一步的指示。

北京时间8日早6时,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南大洋队打上了第一桶海水样品。此前,由于“雪龙”船身处重冰区,一直无法开展取样作业。“雪龙”船高速行驶带起的巨大漩涡,将水中的磷虾卷到了浮冰上。当日下午,大洋队在利用小网口高速采集器采集浮游生物时,也意外捕获到了数只南极磷虾。

“南极海域有着丰富的磷虾资源,它们是南极高等海洋生物的主要食物,对南极海洋生态系统贡献非常大。”此次南极考察负责渔业资源观测的陈帅说,“下一阶段,大洋队也将针对磷虾进行拖网作业,以掌握它们在南极海域的分布规律。

8日下午13时,“雪龙”船的航速为15.7节。二副肖志民介绍说,“雪龙”船已返回到对俄船救援前的出发区域,正在朝东北方向全速航行。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雪龙 观测 航道 重冰区 大洋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