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担心老人汇款遭骗银行临时关门 网友:业界良心

2014-01-08 16:08:09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疑老人汇款遭骗银行临时关门

昨日,一名七旬老人到沈阳一家银行ATM机上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操作生疏,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其间,老人电话一直通着,能清楚听到那端问“是不是有工作人员”、“让他们走”之类的话。银行担心老人遭遇电信诈骗,于是上前劝说老人停止汇款。老人对此十分反感,一直让工作人员离开,情绪还非常激动。在此过程中,老人通过ATM机汇款两万元。见劝说无果,为了避免老人继续被骗,情急之下,银行决定临时关门半小时。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拨打了110,经民警询问后,老人依旧坚称未被骗。不少网友认为,银行的举措值得点赞,宁可业务受损也不想老人受到伤害。同时,部分网友倡议,老人的家人应该多关心老人,以降低弱势群体受骗几率。

网友热议】

@poseidon_fighting:为这家银行点赞!

@天榭莎香: 干得好。

@天道长安:业界良心。

@中国美林湖: 多一份责任,少一份损失!

@乐平市镇桥派出所:好人,让人反思的是老人的家人平时应该多关心老人,这样才能降低老年人这个弱势群体受骗几率。

@Syh指间的阳光:为良好的职业操守点赞!宁可业务受损也不让老人受伤害,为正能量点赞。

@lawzhuang:道义加分!赞一个,行为有失当之处,应该探索更合适的措施。

@SilveryThorn:虽不是银行应尽义务,但是能做到这点,真是业界良心。

@衣架粉碎者何三弟:需要注意的是,无数银行工作人员因为询问汇款目的而被骂、被投诉。汇款人感觉受骗以后,又在银行大闹要求把钱转回来。请理解银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