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古稀老人举办“最爱秦皇岛”国画艺术展(组图)

2013-12-31 09:48: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古稀老人举办“最爱秦皇岛”国画艺术展艺术心弦拨动家乡人

古稀老人举办“最爱秦皇岛”国画艺术展(组图)
 
5米长卷《海滨图》深深吸引外国参观人员。

12月29 日,“最爱秦皇岛”牟仁泉国画艺术展在秦皇岛市举办,古稀老人用艺术作品讴歌家乡,喜迎新年。开幕式当日,吸引100多名当地书画爱好者参观展览,韩国、俄罗斯、保加利亚、蒙古等20多个国家的驻秦外国人士50多人闻讯而来,被中国画艺术和“中国画印”打动。

72岁的牟仁泉先生,毕生精力从事书法、篆刻、山水画的研究创作,毕业于哈尔宾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系专业本科,退休前任教于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弘扬,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学苦练,兼收并蓄,形成了“独辟蹊径”和“画精至微”的个性化创作风格。运用汉画像石的造型手法,把传统的“肖形印”与“汉画像石”结合起来,吸收现代版画、民间剪纸中的特有元素,创造了“中国画印”。出于对秦皇岛自然风光的特别喜爱和对家乡的热爱,他扩充了中国山水画的题材和构想,创作出一批以山海关、北戴河等地方景点为主要内容,既有传统韵味又有时代风貌的滨海风情水墨山水画。

展览由创意山水画、中国画印、书法三部分组成,展出近二十年牟仁泉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40余幅和部分“中国画印”及实物。一幅幅取材老龙头、天下第一关、鸽子窝、角山等秦皇岛特色景点的水墨山水画,构图优美、气韵生动,融书、画、印于一体,突出了秦皇岛的独特魅力,凸显了秦皇岛的自然生态美。老人用艺术的形式,表达着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刘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