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2014-01-02 10:07:31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广西:铁路警方开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乘客被罚千元

2014年1月1日,南宁铁路公安处南宁站派出所民警依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在桂林开往南宁的D8253次高铁列车上吸烟的唐某处以1000元罚款。

该罚单是国务院颁布《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并在2014年1月1日实行后,广西高铁警方依法开出的首张高铁吸烟罚单。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处罚的旅客唐某于1月1日在桂林站搭乘D8253次动车前往南宁。车过柳州站后,唐某烟瘾大发,随即到6号车厢1号厕所内吸烟。动车上的火灾烟雾报警装置立刻发出警报声,同时,动车司机看到显示动车内6号车厢2位端1号坐厕出现火情,司机当即采取紧急降速措施。接到通报的动车乘警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将在厕所内吸烟的唐某查获,并移交南宁站派出所处理。

编辑 黄适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吸烟 铁路警方 张高铁 火灾烟雾 动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