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开行

2013-12-30 20:43:4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开行

广西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一行领导欢送首发北京西的高铁开通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开行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开行

乘客踏上高铁

广西首趟进京高铁列车开行

动车司机林斌

12月28日12时15分,桂林至北京西高铁列车G530次从桂林火车站始发,这是广西开行的首趟高铁列车,也是广西开出的首趟进京、跨省高铁列车,旅客们第一次在广西乘坐高铁列车过长江、跨黄河、进北京,它的开行标志着广西正式昂首阔步迈进高铁时代。

桂林至北京西高铁列车的开行,是广西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之一。经过 5年来日以继夜的奋力拚博,今年建成高铁里程1137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的十分之一,位于全国前列。实现了湘桂高铁衡阳至柳州段、柳南客运专线、沿海高铁南宁至钦州、钦州至北海、钦州至防城港段等5个高铁项目开通运营,结束了广西没有高铁运营的历史。今天,桂林至北京西高铁列车正式开行,广西成为全国5个民族自治区首个开通运营高铁的自治区。

据悉,从12月28日起,从桂林开行到北京、到长沙3趟进京跨省高铁动车组列车,同时开通的还有桂林至南宁、桂林至北海的高铁,大大提高了桂林铁路运输能力、压缩了旅行时间,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提供了后勤保障,促进桂林旅游的快速发展以及广西建成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