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嘉诚并非看空中国 只是认为地产触顶了

2013-12-24 10:39:5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嘉诚并非看空中国 只是认为地产触顶了

新华网第四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1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在发言。(陈竞超 摄)

原标题:陈凤英:李嘉诚并非看空中国 只是认为房地产触顶了

最近,李嘉诚转向欧洲投资的新闻备受瞩目,有媒体形容他买下了整个英国。针对李嘉诚是否看衰中国经济,看好经济危机复苏中的欧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在上周参加新华网第四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上说,李嘉诚并不是看空中国,只是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触顶了。他是要到下一站去赚钱,不代表中国有危机了。

陈凤英说,李嘉诚是一个投资和投机结合的经济学家、投资高手。他从中国大陆退出有一定的道理,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触顶,宏观政策肯定要调整。他从大陆出走是正常的,而且已经获得非常满意的收益。在他的全球调整当中,如果说全球还有一块洼地的话,那就是欧洲。

陈凤英认为,李嘉诚对英国的看法是非常现实的。目前,英国经济在欧洲是最好的,金融业又是最开放的。他选择英国,就是选择了现在门槛低、未来收益高、管理相对宽,但以后可能前景广阔的市场。他并不是看空中国,只是认为中国的房地产触顶了。他看好英国,因为英国的经济真的不错,在全球经济调整当中是最到位的。他为什么不进入美国?因为美国的房地产泡沫正在形成当中。他是要到下一站去赚钱,不代表中国有危机了。

与会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洲部主任崔洪建说,这两年,英国的经济在欧洲,尤其今年,表现是非常好的。但是看李嘉诚的举动不能单纯的看他的资本从中国出去了,他的优势项目是金融业和服务业,比如中国今后的人民币国际化可能和伦敦金融城有更紧密的联系,从这个角度来看,实际上他并没有离开中国,只不过是提前去布局。

编辑 黄适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看空 李嘉诚 国际问题 国际关系 英国经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