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火车票取票机进校园 年底前16所院校将免费安装

2013-12-18 16:55: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火车票取票机进校园 年底前16所院校将免费安装

不用出校门,只要一张身份证、一张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大学生就能取出网购的火车票。昨天,第一台自动购取票机进驻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铁路局表示,年底前还将有16所院校免费安装自动购取票机19台方便学生购、取火车票。

北京理工大学的第一台自动购取票机安装在了远志楼旁的一个超市内。和火车站配置的机器相比,校园机明显小了不少,但功能却不少。机器的左侧详细地标注出了取票流程,特别突出了需要刷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步骤。右侧的购票过程同样详述了使用学生优惠卡的步骤。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目前,校园机购票只能使用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不能使用现金购买车票。同时,使用这种自动购取票机,购、取车票会依据价格(2000)146号文件,收取每张5元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但购买学生票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人都可使用其购取票的功能,没有限制。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自动购取票机和窗口售票的预售期相同,可发售18天内(含当日)全国各站往返车票。

北京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表示,机器安装在超市内主要是考虑到学生的流动性,超市每天上午8点半到晚上10点营业,学生可以在此时段内随时来购、取票,十分方便。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校园机最方便的是学生的取票功能,学生在网上购买学生票后可以不出校门就提前取到车票,不必再到火车站取票了。

按照学校意愿,北京铁路局还将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6所院校免费安装自动购取票机19台,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院校安装的自动购取票机,具有和车站设置的自动购取票机同样功能,可直接购买车票,也可以换取通过互联网、电话订购的车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取票 院校 火车票 进校园 安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