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春运火车运行图大调整 增多趟假日动车

2013-12-12 14:23:23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春运期间,为增加运力,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编制了2013年底全路列车运行图,自12月28日零时起实行。记者获悉,此次由于厦深铁路开通运营等原因,我省铁路运行图变化较大,提醒旅客购买车票前通过拨打12306详细咨询车次和时刻,以免耽误行程。

福州至太原首开直达车

根据太原铁路局公布的新运行图信息显示,福州—太原快速旅客列车1对,车次为:K1576/7、K1578/5次,经由昌福、京九、石德、石太客专线运行。福州到太原K1576/7,终到太原火车站的时间为22:46,K1578/5次太原9:51开车,发往福州方向。

此外,记者从厦门火车站等铁路部门获悉,运行图调整后,将停运旅客列车7对,其中福州—深圳1对,福州至厦门6对。此次调整还增加了多趟假日动车。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关注各车站发布的公告,关注节假日列车的开行日期等相关信息。

年底至重庆成都都有“捷径”

记者了解到,12月底,除了厦深铁路将开通外,渝(重庆)利(湖北利川)铁路也将开通。厦深铁路开通新增的运行线路,近期南昌铁路局将会予以公布。

根据武汉铁路局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调整,为对接渝利铁路,武汉铁路局特地将汉口—宜昌东D5817次与宜昌东—利川K8065次、利川—宜昌东K8066次与宜昌东—汉口D5914次在宜昌东站按同站台换乘的方式进行中转。从武汉乘坐联程车抵达利川后可乘坐动车D2261次直抵重庆、成都,全程花费8~11小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到武汉开通了3对动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35分钟左右。新运行图实施后,福州到武汉可再中转到重庆、成都,全程只需15至18小时,比现有的30~40小时节省了不少时间。尤其春运时,福州至重庆、成都等西南方向的火车票一票难求,旅客可考虑从福州到武汉再中转至重庆、成都。

□相关

学生团体票后天开订

昨日,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2014年福州火车站寒假预订学生团体票,从14日开始受理。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团体订票的服务,2014年学生团体票预订在12306网站上进行操作。

福州火车站提醒,学生团体票网上订票时间为14日—18日。此外,12月28日起列车时刻表有修改,各院校可到福州火车站下载最新学生时刻票价表。(记者 李进)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