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招聘会12月将进高峰 穗招聘入“卖方市场”

2013-12-02 09:21: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大学生招聘会将进入高峰

11月中旬以来,面向2014届大学生的招聘会已经举办5~6场,进入12月之后,大学生招聘会将进入高峰,从12月1日至21日,几乎是每天一场。来自前期几场招聘会情况显示,今年大学生招聘会进入“卖方市场”,有时岗位数量多过应聘者人数。

所谓“卖方市场”,是指供给小于需求、商品价格有上涨趋势,卖方在交易上处于有利地位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求职招聘市场已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具体表现是在大学生招聘会上,前来找工求职的学生不多,有时小于企业需求的岗位数,学生找工处于更加主动有利的位置。

“卖方市场”可以从招聘会数据部分反映出来。在9个城市联合举行的2014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大会上,共有2297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岗位3万多个。其中,广州主会场有524家企业进场,提供近万个岗位,但当天仅有约1万人进场,基本上“一个萝卜一个坑”。肇庆分场情况也差不多,共有206家企业提供5670多个职位,有近6000名毕业生到场。

文科专场和理科专场,由于是教育厅主办,情况稍好些。文科专场共有238家单位提供5100多个工作岗位,理科专场有近200家企业,提供4000多个职位,入场学生都在一万人左右,相当于“两个萝卜一个坑”。

中小企业赶大场难招人

名企和国企“排成长龙”,中小企业“门可罗雀”,这种现象虽每年都会出现,但今年中小企业的招聘处境似乎更难,中小企业从招聘会上收到的简历更少,简历中有诚意的学生比例不高。对于中小企业,招聘会卖方市场的情况更为突出。

南方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认为,卖方市场需要供需双方都需要调整,对于企业而言,要分析为什么招不到人,是薪酬不高?还是环境不好?然后针对“90后”人群调整招聘方式。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大学生 OR 招聘单位 招聘岗位 招聘大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