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崖城镇瞒报“海燕”台风死亡人数的真相

2013-11-19 15:31:0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截至目前,有1人在梅山村上岸获救,有2人在大旦港上岸获救。另有3人遇难,其中1具尸体于11月12日上午在大旦港出海口找到,1具尸体在南山港防波堤找到,1具尸体在梅山村梅东村委会海边找到。目前搜救工作已经全部结束,3名生还者现在身体状况良好,遇难者尸体发现当天法医就进行了鉴定,并送往三亚市殡仪馆,家属也已经过来处理后事。

随后,记者与一名死者亲属梁先生通了电话,对方表示海砂场老板已就此事进行了赔偿,赔偿数额不便透露,尸体已于11月18日火化,之后将带回广东江门。

另外根据崖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崖城镇委、镇政府第一时间就知道此事,书记、镇长、副镇长都有参与组织搜救,全镇的联防队员、民警、相关村委会都参与了搜救工作。

欲掩盖非法采海砂

瞒报原因:

欲掩盖非法采海砂

记者同时获悉,目前“海燕”台风已离去多日,3具遇难者尸体也找到多日并已火化,但三亚市三防办仍未得到崖城镇港门港6名遇险人员真实、准确的生死信息。三亚市三防办现有的最新信息仍是11月14日:4人获救、1人遇难、1人失踪。

崖城镇为何瞒报声称“没有这回事”?为何要将采砂船错报成渔船?为何死亡人数3人至今仍缓报?三亚当地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与遇险船只、遇险人员从事非法采挖海砂有着莫大的关系。

2013年3月27日,有媒体曾报道过《三亚贩运海砂泛滥部分流向海棠湾作建材》,曝光的就是此次4艘遇险船只停靠的宁远河大桥下游水域、海域大肆抽挖海砂,并充当河砂销往三亚当地建材市场的新闻。然而,崖城镇当地政府部门及三亚市海洋、国土执法部门经过多次打击,并没有彻底杜绝海砂抽采,直至出现此次“海燕”台风造成多名外来采砂工人遇难。

据人民网海南视窗 D090

编辑: 于熙 标签: 海砂 船只 人遇难 宁远河 镇政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