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崖城镇瞒报“海燕”台风死亡人数的真相

2013-11-19 15:31:05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强台风“海燕”对海南南部地区造成极大影响,11月10日,三亚近海风力达到12至13级,根据公开披露的消息,在此次台风灾害中,在三亚港避风的广西籍货船“顺航998”、广东茂名籍货船“华海138”、广西籍货船“新宏翔17”发生断锚险情。其中,“顺航998”截至11月12日已确认5人遇难。

在所有媒体都在关注三亚港遇险船只的同时,海南只有一家平面媒体报道了三亚崖城镇港门港4艘渔船沉没,船上共6名渔民,其中4人被救起、2人失踪的事情。然而正是这起事件,在崖城镇当地有着各种传言,相同的说法是遇险船只并非渔船,而是非法采海砂船;不同的说法是关于死亡人数:3人、5人、6人,说法不一。对此,记者通过实地调查,揭开了这起崖城镇错报、瞒报、缓报“海燕”台风死亡人数的真相。

镇委镇政府:“没有这回事”

社会上传言:“采砂船遇难”

正常情况下,如果崖城镇港门港发生多人因台风灾害遇难的事情,崖城镇委、镇政府应当是第一时间,并且是最了解整个情况的基层党委、政府机关。1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崖城镇委、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了解港门港是否有船只在“海燕”台风期间遇险,并有人员失踪、死亡。对此,该办公室主任唐心润十分肯定地回答:“没有这回事。”同时,该办公室多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否认主任的说法。

随后,记者担心唐心润及其同事可能因为工作职能不同,对相关情况不甚了解,希望采访负责安全生产部门的工作人员。没一会儿,唐心润电话叫来一名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回答:“镇里说没这回事,那就没这回事。”

虽然社会传言“港门港多艘采海砂船遇险,多人遇难”未必属实,但崖城镇委、镇政府一口将媒体已经公开报道的“4艘船只沉没,多人遇险”的事情一并否认,这其中似乎有着更大的隐情。

记者从崖城镇委、镇政府出来后,先后走访了崖城镇港门港周边的保港派出所、港门村、港门边防派出所,所采访的每个民警、村民、务工人员都知道有采砂船在“海燕”台风中遇险,并有外地劳工遇难。对于具体船只数量,有的人说是2艘,有的人说是4艘;对于死亡人数,有的人说3人,有的人说5人,有的人说6人。

公安局证实:4船遇险3死3获救

死者亲属说:镇政府知道此事

18日下午4点40分,记者又来到三亚市公安局崖城分局,在这里终于得到了一个较为正式,也较为全面、准确的说法。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0日中午,受强台风“海燕”影响,崖城镇境内的宁远河河水暴涨,将停泊在宁远河大桥下游的4艘船只,从宁远河冲出港门港外大海1公里远。4艘船只分别是:1艘报废的水泥船、1艘抽砂船、1艘存砂船、1艘小铁船,其中抽砂船、存砂船上共有6名广东江门籍务工人员,另2艘船上没有人。

编辑: 于熙 标签: 海砂 船只 人遇难 宁远河 镇政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