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快递公司招兵买马战“双十一” 不少人想兼职

2013-10-28 14:31:39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每年11月11日各大电商商品大打折扣,导致各快递公司“爆仓”。距今年“双十一”还有十几天,记者在泰城几家快递公司发现,为应对“双十一”,避免快递变慢递,泰城多家快递公司已经开始招兵买马。不少公司表示,尽量保证快件当天送达,邮件派发资费将不会上涨。

快递公司“疯狂”招聘

27日上午,记者在网上搜索“泰安快递招聘”,发现有422条相关招聘信息,其中还有不少公司只要兼职快递员。快递员月薪在2000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6000元。

“最近每天都有打电话应聘的,目前已经来了不少,加上新增的40多个人,现在我们有100多个人应对‘双十一’。”申通快递张步明经理说,为了应对“双十一”,泰安总部已经购买了3辆依维柯,市区26个承包点也都增加了一到两名快递员。

“目前每天快递件数在5000件左右,到了‘双十一’差不多达到上万件。‘双十一’兴起应该是2011年,那一年确实让我们措手不及,邮包都摆到仓库外面的马路上,看一眼都头大。”张步明说,有了第一年的教训,去年的“双十一”、“双十二”都采取了增加人手和工作时限的方式,没有出现“爆仓”。“年底之前公司打算新上一条传送带,进行快递的分拣,到时候效率能成倍的提高。”

宅急送在泰安的业务量不算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双十一”的收发量能达到现在的3倍左右,因此增加人手是必须的,他们已经招了2名兼职人员,到11月10日左右才来上班。

近期,天天快递公司也发出广告招聘快递员。“主要招聘专职员工,应对‘双十一’的同时,也是为今后储备员工。”天天快递工作人员说,根据往年经验,‘双十一’都会忙不过来,现在招聘还在进行中。

不少人想兼职赚外快

“有时候上夜班,白天闲着就没事,‘双十一’快递公司肯定忙,寻思着来找个兼职多挣点。”小张是泰城一家工厂的职工,前几天看到网上有招聘的信息,打算做兼职,“平时都说快递员一个月拿5000元很轻松,我挺心动的,有三轮车也有时间,我就想过来试试。”

招聘单位告知小张,虽然快递公司招收兼职快递员,但是时间安排并不随意,必须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派发完快件,如果上班与兼职有冲突,他们是不会录用的。申通快递工作人员称,像小张这样打算通过做兼职快递员增加收入的不在少数,每天都能接到应聘兼职快递员的电话。

“以前不知道有‘双十一’这回事,最近听朋友说才知道。想着生意不忙时能做个兼职,反正家里也有三轮车。”姜先生说,他准备去快递公司应聘兼职快递员,增加一些收入。

不少农民工在了解到快递公司招兼职快递员后也跃跃欲试。“每天在劳务市场等活,等一天不一定能等到,快递公司如果待遇合适的话可以去试试。”郭师傅说。

据了解,快递公司计件支付工资,快递员没有其它补助,只能靠送件增加收入。“‘双十一’每天送件数量增加不少,到时候每天能赚不少。”快递员张先生说。

部门应对

>>邮政要求: 快件不能“爆仓”

“双十一”在即,泰安快递企业面临极限考验。近日,泰安市邮政局为指导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工作有序开展,规定快递企业的生产运行调度指挥中心在业务旺季应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自下而上的信息报告制度,掌握全网生产运行动态,及时调配生产资源,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全程全网生产运行稳定。

邮政部门要求,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快递企业在每个开办业务的城市应持续提供快件(邮件)收寄和投递服务,不得擅自停收或停投快件(邮件)。因特殊原因,快递企业需暂停经营服务的(包括关闭网络、停开网络班车、停止收寄或停止投递等情况),应向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提交书面报告,并按照规定妥善处理好未投递的快件(邮件)。

针对这一要求,泰城多家快递公司表示,到“双十一”时,将全员上岗,加班加点派发快件,尽量保证快件当天送达。一些公司表示,这期间,邮件派发资费将不会上涨。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双十一 快递业务 快递员 爆仓 双十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