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器“快递自助机”现身沈阳

2013-09-22 15:01:43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有了它,“快递一族”不用再为来送快递时不在家而烦恼了

神器“快递自助机”现身沈阳

“三好街附近一小区惊现‘神器’,听说是快递公司的自动收货机。”沈阳网友@赵宇小伙伴爆料。9月2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了和平区文体路五里河城小区C座,发现了这台传闻中的“神器”——“快递自助机”。

这台快递自助机很新,看上去才安置了没多久。“神器”通体为灰色储物箱状,顶端有一家快递公司的标识和网址。在快递自助机的左侧有操作屏幕,屏幕下方是“条码扫描区”,扫描区下方是一个投递口。右侧则是三只带有标号的置物箱。

记者了解到,如果客户想要寄件,就需要按照上面的用户操作说明来做。首先要按“寄”件的按钮,扫描需要寄件的条码并拉开投递口,放入包裹或文件袋,关闭投递口。完成后,就等着工作人员来自己取件就可以了。

如果要取件,只要输入相关密码客户就可以轻松地取走快递件了。但目前快递自助机对投递的包裹还是有一定要求。快递自助机的出现,首先方便了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不用再面对小区保安不替业户接收快递的难题,因为客户没有时间收取快递而长时间等待的无奈。如果再遇到顾客和快递员时间上无法达成一致的时候,快递员就可以直接把要快递的东西放在快递自助机中,顾客便可以24小时随时取到自己的快递件了。

同时,顾客们也可以不用因为工作繁忙或者没时间投递而心烦了,只要将物品打好包裹,在快递自助机中进行投递,负责相应自助机的工作人员的手持终端器上就会显示相关信息,随后便会来取走包裹。记者唐葵阳文并摄 实习生 文清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神器 快递件 沈阳网 快递公司 快递自助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