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4岁男孩索要iPhone5遭拒喝农药 住院期间打妈妈

2013-09-10 17:11:5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4岁男孩索要iPhone5遭拒喝农药 住院期间打妈妈

本报记者 宋体佳

几天前,14岁的男孩小刘跟家人提出要买苹果手机,遭到拒绝后,竟赌气喝下了农药“敌敌畏”。事发后,小刘随即被送往市一院东区院抢救,因送诊及时,小刘已脱离危险。可没想到的是,在住院期间,小刘又多次与家人产生矛盾,甚至多次扬言要跳楼。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一院东区院采访时获悉,为了稳住儿子情绪,家人已经为小刘购买了手机。目前,小刘已经出院。

事件经过

◎索要iPhone5不成 14岁男孩闹自杀

据了解,小刘今年14岁,老家在连云港灌南,目前在扬州读书。9月6日上午,开学后仍旧不肯上学的小刘被妈妈说了几句后,竟发起了脾气,随后拿来一瓶“敌敌畏”当着妈妈的面喝了下去。

见状,小刘的妈妈第一时间将他送到了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第二天,小刘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恢复了神志。据主治医生介绍,小刘喝的农药是“敌敌畏”,而且一口气喝下了两大口。小刘妈妈在回忆事发经过时称,就在儿子喝下农药的前一天,曾表示想要买一部iPhone5,由于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小刘当时很生气。第二天,再度遭到母亲数落后,小刘的逆反情绪上升到了极点,当天中午,小刘当着妈妈的面喝下了“敌敌畏”。

◎住院期间矛盾升级 多次扬言跳楼

“他已经出院了。”昨天上午,记者到达市一院东区院病房时,小刘已经出院。邻床的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小刘是6号下午住进病房的,住院的这几天,小刘的情绪一直很不稳定,“仪器测心跳什么的,他嫌难过,不肯让护士弄,朝外跑,幸亏这个窗子有护栏。”

主治医生介绍,住院的第二天,小刘就脱离了生命危险,并恢复了神志,但由于农药容易残留在肠皱褶上,后续的情况暂时还不好说。住院的这几天家长必须给男孩喝流食,以保证治疗效果。为此,小刘跟父母的矛盾再次升级,并扬言要跳楼。“跟家人闹矛盾,五点多钟要跳楼,往外跑,最后没办法报了警,警察都来了,他要回家,医生都说不动。”

家庭环境

知情者:“平时惯坏了,还打他妈妈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刘一家都是连云港灌南人,来扬州多年,父亲平时在外地做小工,妻子在扬州卖衣服。因工作繁忙等原因,父母平日里和儿子沟通较少,但到了初中,他们发现,儿子为了上网开始逃学。此外,有知情者向记者反映,喝下农药的小刘,平时就不服管教,甚至还敢动手打自己的妈妈。

“还打他妈妈呢,这孩子肯定是平时惯坏了。”昨天,记者在医院采访时,在小刘入住的病区,有病友向记者反映,就在住院的这段时间,和家人发生矛盾的小刘,曾向自己的妈妈动过手。

父母双方教育方式都过于极端

采访中,曾与小刘邻床的患者家属告诉记者,住院三天以来,小刘的父母满足了孩子的愿望,给他买了手机。另外,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小刘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妈妈平时对小刘无比娇惯,非但自己不主动管束,丈夫偶尔管教,她也常会百般阻挠袒护。而小刘的爸爸却因为常年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和孩子接触,有时候发现小刘做错了事情,也不管是什么原因,先是暴打一顿再说。就在几天前,小刘在索要手机未果后,父亲就曾表示过要让他退学。

“两个都比较极端,最怕这样的情况。”苏北医院临床心理专家杨扬称,小刘的母亲对孩子过于骄纵,而父亲却对其太过粗暴,这恰是家庭教育的两个极端。小刘长期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性格得不到有效的约束,也没办法获得较好的引导。也正因此,才造成其品格上的障碍,从而酿出悲剧。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妈妈第一 农药 iPhone 住院期间 小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