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穷白人男孩可能身陷“教育最低阶级”

英穷白人男孩可能身陷“教育最低阶级”

英国白人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孩学习成绩最差。

英国研究机构“社会正义中心”(Centre for Social Justice)警告说,英国白人工人阶级家庭出身的男孩,正面临身陷“教育最低阶层”的危险。

“社会正义中心”所作的一项关于学习成绩的研究结果显示,从2008到2012年的5年中,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享受免费校餐的英国白人男学生与其他学生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

穷白人男孩表现最差

调查说,在包括数学和英语在内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考试中,英国全国的比率是63%的学生能拿到5个从C到A*的成绩。

但是贫穷英国白人家庭的男学生中,只有26%获得5个C到A*,而黑人男学生中则有40%。

如果把相对人数很少的吉普赛男学生这个群体排除出去的话,英国贫穷白人男学生的学习表现和成绩,就成为英国所有学生中最差的。

“社会正义中心”的主任克里斯丁·盖伊(Christian Guy)说,这一数据发人深省,英国白人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孩正在面临成为“教育最低阶级”的危险。

他们的学习表现和成绩正在落后于其他弱势群体的学生,而在包括所有种族在内的英国学生中,他们的学习成绩和表现最差。

带着尿布入学

英国政界对英国白人工人阶级出身男孩学习差的关注也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大学事务负责官员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也曾对此公开发表过意见。

威利茨认为,那些寻求更多弱势群体学生入学的大学,应该像对待其他少数民族群体学生那样对待英国白人工人阶级出身的男学生。

英国政府也正在向学校注入数百万英镑的额外资金,用于帮助弱势群体学生的学习,希望改变他们学习成绩落后于平均成绩的状况。

“社会正义中心”的主任盖伊指出,必须找出这一越来越不平等现象背后的原因,重新评估目前采取的措施,以缩小学生们在学习成绩和表现方面的差距。

“社会正义中心”还调查了4岁大的孩子首次进学校的准备工作,并举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例子:一些孩子入学时还带着尿布,一些孩子不会说话,还有的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

(编译:嵇伟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