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西兰乳品再陷质量门 中国妈妈盯上欧洲奶粉

2013-08-20 15:07: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西兰公司发声明 最高超标13.65倍

据新西兰媒体NZ Herald报道,Westland公司已将问题乳铁蛋白粉封存,该公司也强调称,硝酸盐的含量水平不会造成食品安全威胁。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Rod Quin表示,公司已经就此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报告此事。本次污染共涉及两批总重量390公斤的乳铁蛋白粉,其硝酸盐含量分别是百万分之610和2198。根据新西兰的规定,硝酸盐含量不得超过百万分之150。据此计算,两批产品分别超标3倍和13.65倍。

Rod Quin说,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这是一起独立的事件。造成污染的原因,是在生产新一批产品前,工厂没有完全冲洗掉清洁制剂的残留。而在清洁制剂中,含有硝酸盐成分。而在出口之前公司的日常监测中,这批乳铁蛋白并未被查出问题。

MPI昨日也发布公告,表示在得知情况后,已经撤销四批Westland乳制品的出口许可。

“相信对中国消费者造成的食品安全威胁几乎可以忽略,”MPI 署 理 总 干 事 Scott Gallacher说,“因为乳清蛋白在相关产品中的含量非常少,这意味着,相关产品的硝酸盐含量很容易就会处于可接受范围内。”接下来,MPI、外交贸易部和相关公司将会继续与中方监管部门合作,关注此事进展。

德国、荷兰奶粉受热捧

先有恒天然的“肉毒杆菌”门事件,后有该公司出口到斯里兰卡的奶粉检测出双氰胺,如今公司 规 模 仅 次 于 恒 天 然的Westland公司也爆出问题,这让不少中国妈妈们将目光转向了欧洲。

目前,淘宝上德国奶粉销售火爆,好多品牌都已经涨价而且严重缺货。

“以前我偶尔帮别人买一点,最近来找我的人比较多,我只好回绝了,我又不是专门做代购的。”身在慕尼黑的常先生告诉记者,相对来说德国奶粉品质比较稳定。

德国《明镜》周刊17日发文称,“中国人为德国牛奶支付全球最高价!”从2010年到2012年,德国对中国的牛奶出口增加了14倍。今年前5个月,对华牛奶出口又比去年同期增长2.5倍,出口量超过3.8万吨,中国已经成为欧盟以外德国牛奶的最大出口市场。德国牛奶出口世界各国,但中国市场利润最高。

而荷兰版牛栏一段奶粉近期也飙涨,900克每罐328元,特福芬600克每盒338元,喜宝800克每罐338元,鸿乐500克每盒298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实习生桑海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