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西兰乳品再陷质量门 中国妈妈盯上欧洲奶粉

2013-08-20 15:07: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西兰乳品再陷质量门 中国妈妈盯上欧洲奶粉

@华西都市报:完达山乳业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的乳铁蛋白粉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国家质检总局已就此与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通报信息,核实受影响产品的情况,同时决定暂停进口新西兰Westland公司生产的乳铁蛋白粉。

前不久,新西兰恒天然“肉毒杆菌”门的余波还未平,又一新西兰公司Westland生产的乳铁蛋白粉,被检测出硝酸盐含量异常。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中国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Westland公司产品中检测出问题。

经核查确认,涉及的新西兰产品中共有390公斤输往中国用做乳品生产原料,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了问题产品,同时决定暂停进口新西兰Westland公司生产的乳铁蛋白,要求所有来自新西兰其他企业的乳铁蛋白,及Westland公司的其他乳制品进口时提供硝酸盐检测报告。

完达山检出问题乳 原料已退货

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完达山,公司新闻发言人称,近日,完达山乳业双城分公司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提供的原料中检测出了问题。

“我们每一批原料进厂之前,都要经过4道检验关口,分公司发现含量异常之后,我们已经找供货商退货了。”该发言人说,这样的检测结果最开始还受到了对方质疑,最后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公司验证属实。

据了解,乳铁蛋白是一种营养强化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该营养强化剂可以用于调制乳、风味发酵乳、含乳饮料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乳铁蛋白中硝酸盐含量高于标准规定,不一定必然造成乳制品中硝酸盐含量不符合标准。

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的通知指出,因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其他原料中也可能含有硝酸盐,多种原料同时含有硝酸盐,可能最终使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中硝酸盐含量超过标准规定。因此,生产企业为了保证产品的硝酸盐含量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应当对所有原料进行检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