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ATM机可打印纸币冠字号 取钱再也不怕出假钞

2013-08-07 14:57:21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提醒:

取款最好选存取款一体机

记者走访中发现具备“冠字号打印”功能的多为新式存取款一体机,老式取款机上却没有。当要判定假币来源时,市民可以向银行申请查询。银行方面也建议,市民取款也最好选用存取款一体机,这样纸币的冠字号才会被记录以供查询。

“冠字号”是什么?

打印冠字号有啥好?

“冠字”是指第一、二、三套人民币上的罗马字和第四、五套人民币上的汉语拼音字母。“号”指“冠字”之后的阿拉伯数字。“冠字号”指印在票券上的号码与符号,用以表示各种票券和印制数量的批号,人民币冠字号是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印制生产管理控制的措施之一,根据人民币印制生产管理的需要不断调整变化。中国历史上各银行印制纸币时,所采用的冠字不尽相同。冠字号码除了具备控制货币数量和防伪作用外,还具有收藏意义。

打印冠字号有啥好?

过去曾看到过有在银行取到假币,如果打印了冠字号,就可以避免类似纠纷。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于熙 标签: ATM机 取钱 一体机 打印出 打印冠字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